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樊纲:创新思考大于电商本身

tupianzhongguo 2014-11-19 14:32:44 总第259期 放大 缩小

 

“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促进了中国创新精神的发展,提升了人们创新的信心,使得更多的人去思考创新对经济发展的意义。”近日,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樊纲在杭州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4全球电商领袖峰会”上表示,人们对创新的思考的意义大于电商本身。

在论坛上,樊纲就“宏观经济与电商的微观布局”进行了主旨演讲。他从经济学理论角度出发,阐释了IT信息技术与电商产业发展之间的关联。

樊纲表示,电商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有五大方面。电商促进了制造业的发展;电商突破了传统商业模式的供需瓶颈,促进消费增长;电商带动了物流产业发展,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电商对传统产业形态造成巨大冲击,促进业态调整;最后,樊纲提及,电商还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

樊纲不仅提出了电商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并且强调电商对创新的积极意义。

他指出,电商发展促进中国创新,引导更多人思考创新,且人们对创新思考的意义大于电商本身。他表示,创新不仅仅是科学技术的进步,而是一个十分庞大的概念,更包括销售模式、渠道、管理方法、产业业态的创新。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