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成思危:政府不会允许房产崩盘

tupianzhongguo 2014-11-19 14:30:14 总第259期 放大 缩小

 

2014年三季度中国经济数据公布后,内地学界对中国经济未来走势的看法产生了分歧,毕竟7.3%的增速是近年来最低的,这加剧了部分学者对中国经济将继续下行的担忧。在日前举行的2014金融街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就当前房地产的问题做了分析。

谈到当前房地产的问题,成思危表示,当前的房地产进入了调整期,这个调整期大概是两年左右。从长远来看,房地产价格还是上涨的。

他解释说,中国仍然处在城镇化过程中,需求在那里。“目前中国的城市化率只有52%。如果每年增长1%,每年1100万农村人口要流向城市;每年700万大学生毕业,他们要工作、结婚;还有相当数量的家庭要改善住房。”

成思危强调,有一点可以肯定,中国政府不会允许房地产崩盘。“因为一旦房地产崩盘会带来诸多问题,房地产联系到60多个行业,钢铁、木材等等,现在房子需求减少,钢铁卖成白菜价,对国民经济有相当大的影响。”

他指出,房地产价格下跌的话,老百姓财富就会缩水。如果真的房地产崩盘,中国80%的居民财富都会损失,政府是希望抑制房价的过快增长,但是并不希望房地产崩盘。

成思危最后强调,中国经济要想保持高速增长不能靠房地产,要靠传统产业,要搞创新。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