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央反腐“三步曲”

tebiebaodao 2014-11-19 14:16:52 总第259期 放大 缩小

 

坊间曾一再预判,到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共如此高密度高压力的党内反腐是否会有所收手?

继10月下旬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的中央全会之后,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也召开四中全会,对党的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落实进行全面部署。王岐山发表了重要讲话。他着重指出,“党中央横下一条心,一定要遏制住腐败蔓延势头”。

在新一届党中央近两年来密集反腐,成效卓然的态势下,王岐山对待当前中共党内反腐态势仍讲出一番狠话,表明中共制度反腐决不收手。其言之凿凿,掷地有声,且振聋发聩,足以引起海内外对下一阶段中共反腐走势做出新的预判。

党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乎党的生死存亡。“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没有余地可以周转回旋。正如众多观察家指出的,中共两年来的严惩腐败只是治标,最终是为形成反腐败的长效机制这个治本之策赢得时间和空间。

制度建设是本,如何破题?通读王岐山精彩的讲话,可以看出,他对于如何破题有了自己清晰的思路,这就是王岐山的“三步曲”,即“铁碗反腐、完善制度和回归党性”。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