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游客出境游呈现新态势

redianlengkan 2014-11-19 12:59:23 总第259期 放大 缩小

 

美国《福布斯》

各国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对过去几年中国大陆游客不断增加的泰国、马来西亚、越南和新加坡来说,旅游业困难的日子将继续下去。2013年,泰国前三个季度的抵达游客同比增长93%,而2014年同期则下降19%,即抵达人数从370万减少到300万。

总体下滑开始于2014年5月泰国发生的公开骚乱,高潮是戒严法的颁布。然而,与泰国抵达游客整体下降10%相比,统计数字显示,中国市场的反应更加明显,在2014年前三个季度总体减少200万人中,中国游客的减少人数占1/3。

马来西亚在2014年上半年减少了27%,与2013年7月份相比,今年7月份最新数字显示,减少幅度收窄为21%。越南2013年第三季度抵达的中国游客同比增长72%,而2014年的同比这一数字则猛降了24%,降至41万人,而去年同期为53万人。

对新加坡来说,到2014年8月份,抵达游客人数下降29%,这更加令人难受,因为这个国家既没有发生政治纠纷,没有内乱,也没有飞机消失可以怪罪。然而,新加坡是该地区最重要的门户,如果邻国出现问题,新加坡也会跟着遭殃。

这一新情况并不反映中国出国游的总趋势,因为整体数字稳增约17%~18%,而且其他亚洲目的地,比如大中华区(香港、澳门和台湾)、韩国以及澳大利亚,都有所增长,符合总体发展趋势。日本也在从去年的损失中强劲恢复,2014年前三个季度抵达的中国游客有180万人,而去年同期仅有100万人。

再往远点说,多数目的地,包括美国、加拿大以及德国和瑞士等,抵达的中国游客人数也是有增无减,至少与总趋势并行不悖。

急剧发展的时期,比如2011年~2013年两年内抵达泰国的中国游客增加了两倍,似乎是一去不返了。由于对旅游提高了认识,加上反思受到玷污的形象,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开始寻找新的目的地。因此,东南亚各国必须加倍努力,针对中国出境游市场的各种不同需求,推出多样化的旅游产品和服务。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