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明年将开放低空管制

redianlengkan 2014-11-19 12:58:42 总第259期 放大 缩小

 

英国路透社

中国航空业大发展时期即将来临,中国明年将允许私人飞机使用1000米以下空域,而不必得到军方的批准。商用航线不受影响,但是已有200多家新公司申请了通用航空经营许可证,中国富豪们也渴望获准驾驶私人飞机飞行。

中国民航总局所属培训部门每年最多只能培养100名学员。中国现有的大约12家飞行员培训学校已经人满为患,外国培训机构正在与本土学校一道准备新课程。

“2010年入学的首批学员主要是企业老板,他们的兴趣在于拿到私人飞行执照。”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广汉分院副院长孙凤伟说:“但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想学飞行,以便能在通用航空公司找到一份工作。”

行业高管预计,今年年底之前,北京将发布实施细则,落实2010年发布的空域开放计划,即到2015年开放1000米以下空域,到2020年进一步开放3000米以下空域。

赛斯纳(Cessna Aircraft)皮拉图斯(Pilatus Aircraft)和比亚乔(Piaggio AeroIndustries)等小型飞机制造商早已将目光瞄准了中国生机勃勃的通用航空市场。

中国最大的飞机制造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在南非投资建造飞行学校,在中国以外的国家培养飞行员也是其一个选项。

尽管大多数参加飞行员培训的新人关注的是一个可用来找工作的执照,中国一些富裕阶层人士则将飞行当做了一项时髦的新爱好。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