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墨总统撤销中企高铁中标结果

redianlengkan 2014-11-19 12:58:03 总第259期 放大 缩小

 

墨西哥《宇宙报》

墨西哥总统11月6日晚要求墨西哥通信和交通部撤销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铁项目中标结果,并重新组织竞标。

墨西哥总统府官员向《宇宙报》证实,总统已经决定撤销此前的中标结果,墨西哥通信和交通部将就此发表官方公报。

在墨西哥电视公司的新闻节目中,墨西哥通信和交通部长赫拉尔多鲁伊斯埃斯帕萨解释,作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是为了避免外界对该项目竞标合法性和透明性存在的质疑。

鲁伊斯埃斯帕萨表示,在总统作出这一决定后,墨西哥希望能有更多公司参与竞标。由于中国铁建牵头成立的国际联合体是这次招标中的唯一投标者,因此在墨政府3日公布投标结果后便遭到了各方批评。

但是,鲁伊斯埃斯帕萨同时宣布,新的招标程序将在未来几周启动。

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铁将是美洲大陆的第一条高速铁路,也是中国企业在海外设计、承建并完全采用中国标准和装备的首条时速300公里级高铁。该项目总价值43亿美元。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