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博纳:咄咄逼人

redianlengkan 2014-11-19 12:54:20 总第259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近日表示,共和党将利用在参众两院的绝对多数优势,推动废除总统奥巴马医改法案的议程,批准美加输油管道建设工程,以及削减国家债务。

报道称,美国媒体认为,博纳的表态意味着白宫和国会之间接下来不太可能有合作“蜜月期”,奥巴马剩余两年的任期将遇到很大阻力。

博纳在华盛顿举行中期选举结束以来的首场记者会,阐明该党接下来的政治议程重点。博纳在会上警告,如果奥巴马试图通过颁布行政命令来放宽移民条例,他就别想再有机会在剩余任期内推进移民改革。

报道指出,奥巴马此前曾表示,将在今年底之前动用其行政权力来协助数以百万已在美国居住长时间的非法移民,他们当中有许多已在美国建立家庭。

博纳说:“我已向总统清楚表明,如果他单方面在其职权以外采取行动,那他无疑是在玩火自焚,他将不会有机会在国会通过移民改革,就是这么简单。”

博纳也透露,众议院将在2015年再次投票,以废除奥巴马的医改法案。众议院至今已发起过50次废除奥巴马医改的行动,但都无功而返。

博纳说,众议院计划废除医改法案中的部分内容,如医疗设备税。他相信,一些民主党议员也支持对医改法案进行修改。

他说:“美国人民已在选举日明确表示:他们不支持奥巴马医改计划。问问那些在11月4日晚输掉选举的民主党议员,他们当中有许多就是因为支持奥巴马医改才输掉议席的。”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