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董建华:时不我待

redianlengkan 2014-11-19 12:53:41 总第259期 放大 缩小

 

11月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再次呼吁结束占领行动。他说,“现在是时候结束‘占中’。时间,是不会等你们的。”当天,由董建华出任主席的智库——团结香港基金会举行成立仪式。董建华在仪式致辞时作了上述表示。

董建华说,当前香港最迫切的挑战,是政改争议及其引发的占领行动。面对政改争议,香港有两个选择。

一个清楚的选择,是通过政改方案,2017年由全港500万选民一人一票选出特首,然后根据第一次普选的经验所得,按照基本法的机制,进一步完善香港政制发展。

另一个选择,是原地踏步。大家可以想象到,原地踏步,并不表示只是停滞不前,更可能导致不断倒退。全香港可能会没完没了地抗争、斗争、内耗。在这情况下,香港可以不倒退吗?

担任过香港特区首任行政长官的董建华说,政改争议所引发的占领行动,已经对香港造成很大的伤害。180多万个反“占中”人士用他们的签名,表达了他们反“占中”的立场。特区政府希望能够和平结束占领行动,但亦不可能长时间任由社会秩序受到破坏,不可能长期有法不依。

董建华指出,特区政府已释出最大的诚意,愿意向中央提交一份民情报告,并建议为2017年以后的民主发展进程,成立一个多方交流平台。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