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冥婚”催生尸体交易

redianlengkan 2014-11-12 20:00:04 总第258期 放大 缩小

英国《泰晤士报》

发生在菏泽市的一起案件揭露了可怕的尸体市场,尸体在死后的婚姻市场中被交易——农村的封建迷信带动了这种非法的婚配制度。

死后不久便被偷偷挖出坟墓的尸体,能够卖到近2万元人民币。当一个可能成为婚姻候选人的尸体分解至只剩下骨头的时候,他或她实际上就已经不值钱了。

偷取尸体的行为以及随后的婚配都由农村家庭组织,这些家庭都失去了一名未婚的亲属。根据中国某些地方的封建迷信,让死者有配偶对仍然在世的家族的昌盛而言至关重要。

尽管中国存在“冥婚”市场是广为人知的,但新的案件非常少见。除了偷偷挖开两座坟墓的巨大风险以外,中国一直在推行一种有关下葬死者的制度。

在中国大部分地区,火葬是唯一的合法方式。去年,陕西省一个盗窃尸体的团伙被发现伪造10名女性尸体的医学档案,试图令她们看上去在去世时更年轻、更健康。这个团伙靠这些已无生命的新娘赚取了约2.5万英镑。

然而,在中国,婚配并非是偷取尸体的唯一目的。在6月的一起案件中,广西的一名村民报告称他祖父的尸体被偷走了。在该案中,被偷的尸体被广东一个地方的官员收购,这些官员为的是完成自己地区的火化任务。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