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无人战斗机或将走向全球

redianlengkan 2014-11-12 19:32:41 总第258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

每隔一年,全球的航空专家都要到中国珠海一窥中国未来的航天实力。十年来,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展示了中国无人机的进步,从设计概念到有实际功能的样品。

现在,中国对无人机技术的投资增强了该国在这一领域的竞争力。今年5月,有消息称沙特购买了中国制造的“翼龙”无人机,该无人机与美国制造的“捕食者”无人机类似。之前,有报道说中国与阿尔及利亚军方有合作,还有人怀疑乌兹别克斯坦、阿联酋和巴基斯坦都在使用中国的无人机。在8月的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军事演习中,中国向自己的伙伴进行了无人战斗机的实弹展示。

所有这些事件发生于美国专家担心他们在无人驾驶飞行器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正不断被削弱之际。促进中国无人机出口战略的还有几个重要因素。中国政府已经使用无人机来监管污染严重的企业、腐败官员以及毒品走私分子,在地震的时候用无人机进行紧急援助和用无人机来辅助一些执法行动。

随着中国军方的科研正在向下一代的战斗机和轰炸机迈进,引擎和传感器的改善可能会让未来无人机的设备更先进。因此,据预测,在未来十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无人机的生产中心。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