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经济不平等加剧香港政治分歧

fengyanfengyu 2014-10-28 18:31:25 总第257期 放大 缩小

香港抗议活动仍在持续。许多参加抗议活动的人同样感觉到,现行体制也让他们在经济上被剥夺了应有的权利。香港700万居民中有1/5生活在贫困之中,香港收入差距是发达经济体中最大的。

许多抗议者将选举制度的彻底改革视为解决问题的唯一答案。他们想要的,是剥夺香港特首选举委员会的政治权力。正是这个拥有1200名成员的选举委员会选出了梁振英,根据现有改革方案,该委员会还将在2017年审查香港特首的候选人。与此相反,梁振英对这个问题的答案则是以加快经济增长为目标。他说:“高速增长的经济会提供年轻人所需的社会流动性。”然而,许多香港街头抗议者却抱怨说,从此前的经济繁荣中受益的只有少数几个超级富豪——他们中许多人都是地产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