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管清友:2015年中国经济十大猜想

fengyanfengyu 2014-10-28 18:28:30 总第257期 放大 缩小

一切规律和惯例都可能被打破,一切旧常态下的“不可能”都可能在新常态下发生。作为一个市场研究者,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首席宏观研究员管清友表示,根据近期认真的讨论和筛选,总结出2015年最重要的十点判断,供市场和时间评判。

一、经济下行已有共识,保7.5%难度加大。

二、2015年的政策腾挪空间明显缩小,内外约束直接压缩了明年政策宽松的空间。

三、中央政策思路正在逐步适应“新常态”,其核心就是认清经济增速换挡的现实,容忍结构调整的阵痛,杜绝大规模刺激,以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四、房地产市场短暂回光返照,中央调控思路回归常态。

五、通胀高于2014年,但上涨压力依然有限。预计2015年CPI同比增长2.4%,整体物价涨幅要高于去年,但涨幅预计温和,全年的变化节奏上大致是“前高后低”。

六、预计明年PPI将继续负增长。

七、中央加杠杆托底经济,信用风险引而不发。2015年全社会债务率继续扩张概率较大。

八、货币政策仍以定向宽松为主,或有降准。2015年的货币政策预计以定向宽松为主,全面降息的可能性较低。

九、股市陷入持久战,结构性行情延续,全局性牛市难现。

十、流动性维持适度宽松,钱荒一去不复返。预计2015年银行间市场流动性较为宽松,私营部门可能会感受到流动性紧张,但不会发生美联储加息,导致资本外流,进而引发实体经济和银行间市场均爆发钱荒的状况。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