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奢侈品销售降温

redianlengkan 2014-10-28 18:06:02 总第257期 放大 缩小

德国《商报》

自反腐运动开始以来,官员的受贿行为遭到严厉惩罚,普拉达和博柏利等奢侈品牌在中国的销售就开始走下坡路。

美国贝恩公司和意大利高档商品生产商联合会最新发布的调查结果表明,所谓的个人奢侈品——从劳力士手表到阿玛尼西装再到法拉利跑车——今年在中国将出现多年来的首次业绩下滑。该调查预计,今年中国的奢侈品销量将下降1%。

“销量下降并不令我吃惊,”贝恩公司合伙人、报告的主要作者克劳迪娅达尔皮齐奥说,“或许这完全是健康的。现在我们看到了谁才是真正的消费者,以及他们的行为特点。由昂贵礼品带来的旺盛消费已经结束了。”

但中国人仍是奢侈品公司的大客户。根据瑞士环球蓝联公司对非欧盟国家游客在欧洲购物退税情况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国人购买奢侈品的退税占退税总量的27%。这令他们远远超过俄罗斯人而占据首位。

“中国人在国外的奢侈品支出比在国内多两倍,”达尔皮齐奥说。这位奢侈品专家要求企业彻底转变思维。她说:“分析产品在哪里被购买不再有意义。其实我们应该问是谁在购买它们。”

她提到了一个困境:“如果一位客户在中国看到了产品,然后在欧洲购买,销售功劳是谁的?是把产品在中国宣传得有吸引力的人,还是在意大利米兰的时装店卖掉它们的人?”

因此,每平方米的销售业绩等传统标准日益失去重要性。时装店作为展览橱窗可能仍有意义,即便它们不再卖出很多产品。

该报告观察到中国人也像其他所有饱和市场的顾客那样出现了“降级消费”:消费者把购买目标由昂贵的顶级品牌转为较为便宜的名牌。这对拥有阿玛尼、范思哲和普拉达等高端品牌的意大利人来说不是好消息。拥有迈克高仕等品牌的美国人的情况则要好很多。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