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法国在京建“防雾霾”学校

redianlengkan 2014-10-28 18:05:32 总第257期 放大 缩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将在中国北京开建一所全新的空气过滤保洁的法语国际学校,取代目前的法国学校,正在中国访问的法国外长法比尤斯为新的学校开建奠基。

建筑工程将持续411天。学校已经取名叫做戴高乐法国国际学校。迄今为止,法国在北京的学校因雾霾严重而常常被迫停止课间活动和课外体育活动,甚至建议学生留在家里而不要上学。

不过法新社的消息没有具体解释,新建的学校是在新选的地方开建,还是在现有的法国学校校址扩建。引发注意的法国新学校,未来将有一座全新的空气过滤,完保清新空气的室内体育馆,将能够保证全校数千学生在北京严重的雾霾天气也能够上学,在体育馆内课间活动,上体育课和进行课后体育锻炼。

不过具有讽刺意义的是,为获得清新空气而开建的法国新学校奠基仪式,也是在非常严重的雾霾天气里举行。建筑设计师是法国人雅克菲利叶,他曾为上海世界博览会法国展馆设计。新的北京法国学校可容纳1500名学生。

目前法国在世界135个国家建有494所学校,吸收32.7万学生,但其中2/3的学生并不是法国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