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美高官“私宴外交”打破传统

redianlengkan 2014-10-28 18:04:45 总第257期 放大 缩小

法国法新社

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作客克里在波士顿的家,并在10月17日和18日与克里会谈了两天,此举也是为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的中国之行铺平道路。

美国国务院一位高级官员称赞此次会谈“前所未有,成效显著”;据称,会谈是在难得的非正式气氛下进行的。

这位官员说,两人的谈话涉及埃博拉、朝鲜、伊朗核计划等中美大致持共同观点的双边和全球问题,但也没有回避“在发生争执或问题的领域进行一系列坦率交流,以缩小分歧、找到办法有效控制这些问题”。

克里和杨洁篪在坐下来会谈之前向记者发表简短讲话。

克里急于强调“有很多问题中美正在开展合作,尽管我们也存在某些正在设法有效控制的分歧”。

杨洁篪说,北京与华盛顿之间常常令人担忧的关系应当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

奥巴马将于11月前往北京参加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并将在场外与习近平主席展开会谈。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