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克强欧洲行:为中欧互通注动力

redianlengkan 2014-10-28 18:03:16 总第257期 放大 缩小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期前往德国、俄罗斯和意大利以加强政治经济关系。当前,在欧洲竭力想从债务危机中复苏,以及俄罗斯试图克服重创经济的制裁之际,中国也面临着经济增长放缓的可能性。因此,中国加强与俄罗斯、德国和意大利的关系有助于促进各自经济的长期发展。

李克强此行凸显出这些国家面临的主要挑战。作为高附加值产品的生产国和出口国,德国仍是经济强国,但中国、意大利和俄罗斯必须克服影响经济增长的结构性障碍。对中国来说,当前国有企业和地方政府使其背负了大量债务。与此同时,中国正在努力从低附加值的工业经济增长模式向高附加值的服务型经济转变。意大利面临的主要挑战是摆脱债务困境,其中最棘手的问题是如何从根本上调整经济结构。最后是俄罗斯,除了经济制裁,该国在扩大市场经济方面也面临严峻挑战,有利于地产公司的经济体制阻碍了私有制经济的发展,竞争缺乏、腐败和效率低下则构成市场扩张的障碍。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