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普京:怒批美国

redianlengkan 2014-10-28 18:02:11 总第257期 放大 缩小

在接受塞尔维亚《政治报》采访时,俄罗斯总统普京怒批美国总统奥巴马对俄心怀“敌意”,警告他俄罗斯“不会接受讹诈”。他的讲话被视为迄今对俄美关系最严厉的言论之一,而今年以来乌克兰危机发酵使得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已经跌至冷战结束以来的最低点。

9月,奥巴马在联大上公开将“俄罗斯在欧洲的侵略”与埃博拉、“伊斯兰国”称作对人类社会的三大最高威胁。严厉抨击奥巴马之后不到24个小时,普京就出现在意大利米兰举办的亚欧峰会,几乎所有西方媒体都在强调“乌克兰阴云笼罩米兰”、“普京将处在舞台中心”。显而易见,米兰舞台上的普京面对的不会是掌声和鲜花,更可能的是面临西方的“围剿”。

普京称,美国及其盟友在乌克兰问题上“讹诈”俄罗斯是徒劳之举。他谴责奥巴马9月24日的联大发言.“结合对我们经济的全面制裁来看,这种做法只能被称为敌意”。他表示,试图以“单边和非法的限制措施”对俄施压,将阻碍危机解决。

法新社评价说,普京这是冷战式的演说。俄罗斯媒体力挺普京。《观点报》援引俄民主问题研究基金会会长的话称,美国政治家一直对俄发表攻击性言论,俄罗斯一直克制,现在有必要实施反击。美联社则说,普京试图摆脱这场冷战结束以来俄与西方最严重的危机,他发起一场外交闪电战。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