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梅德韦杰夫:主动选择

redianlengkan 2014-10-28 18:01:48 总第257期 放大 缩小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采访时表示,中俄关系的加强带有务实性质而非政治性质。“我们同中国的关系具有长期性,与当前不同寻常的政治情势无关。”梅德韦杰夫说:近25年来中俄关系快速发展,目前中国是俄罗斯最大的贸易伙伴,双边年贸易额已近900亿美元。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既同欧洲也同亚洲做生意,而在亚洲,中国是最大的伙伴,因此发展同中国的关系是莫斯科的主动选择。他说:“如果同欧洲人和美国人的项目被冻结,我们自然会把这些项目转到其他地方。”

有人认为,俄罗斯与中国积极发展关系是做给以德国总理默克尔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为代表的西方领导人看的,是想向西方表明,俄罗斯要减少对西方资本的依赖。对此,梅德韦杰夫说:“这种猜测是完全不对的。我们是务实派。我想,我们的伙伴,无论是默克尔、奥巴马和其他什么人,都应当意识到这一点。重要的是做赚钱的买卖,是获得有利润的订单与合同。”

虽然经济制裁尚未给俄罗斯带来明显的损失,但梅德韦杰夫警告说,德国已将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国的地位让给了中国,“中国正在快速发展,虽然从规模上看美国经济仍然比中国强大许多”。他表示,经济制裁不会有效。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