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联合早报:黄金周中国境外奢侈品消费减两成

fengyanfengyu 2014-10-26 16:33:23 总第256期 放大 缩小

世界奢侈品协会近日发布《2014年“黄金周”华人境外奢侈品消费报告》,其数据显示自2014年10月1日至10月7日,这七天长假内中国大陆居民境外消费奢侈品累计约32亿美元(41亿新元),总量与去年的41亿美元相比少了22%。

报告对消费者进行了群体抽访调查后发现,受访者大多认为,黄金周是和家人到境外购物的最好时机,90%出境者将购买奢侈品视为出行的一个主要目的。报告称,黄金周假期已经成为境外奢侈品店家每年期盼的一个重要节日,服务中国游客也成了境外奢侈品店家的经营重点。报告称,目前对所有奢侈品品牌来说,中国人在海外的消费地位均“极其重要”。此外,报告认为中国反腐作用力明显,直接造成以往中国人境外批量消费奢侈品的现象明显转弱。中国人消费数据也大幅影响了欧洲市场总量,2014年“黄金周”中国人消费体量的下降,导致欧洲奢侈品市场销售额整体下降18.35%。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