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欧洲用“黄金签证”吸引中国富人

fengyanfengyu 2014-10-26 16:31:43 总第256期 放大 缩小

资金拮据的欧洲国家政府为中国百万富翁及其他出手阔绰的人士提供了一种通过购房换取的“黄金签证”居留许可,以吸引他们的投资。在这一潮流中,葡萄牙走在了各国的前面。自2012年以来,该国颁发了1360份这类签证,其中1100份发给了中国公民,占该类签证总数的81%。希腊、拉脱维亚、西班牙及其他受到金融危机打击的欧元区国家也实行了类似制度。这一潮流正在为受到多年衰退打击的各国楼市注入新的活力。到目前为止,欧盟(EU)最成功的黄金签证项目是葡萄牙的签证项目。

不过,以现金换取居留许可(有时候甚至是公民权)的想法也激怒了部分欧盟政界人士。比如,非欧盟居民在马耳他生活一年以后,只要最低投资115万欧元,就能申请该国护照。欧洲议会(EuropeanParliament)葡萄牙社会党成员安娜戈梅斯(AnaGomes)称,这种制度是“以分期付款的方式出售国籍”,对欧盟“价值观及安全”构成了威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