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管清友:旧常态下5条“红线”绑架改革

tupianzhongguo 2014-10-26 16:28:01 总第256期 放大 缩小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最近撰文指出,“旧常态”之下,中国的改革是让市场发挥“基础性作用”,政府通过设定各种各样的“红线”来约束市场,决定资源配置。未来“新常态”之下,中国的改革需要让市场发挥“决定性作用”,很多政府在“旧常态”下设定的“红线”已经无法适应“新常态”的要求,如果不尽快调整或废除,将会束缚改革的手脚。

管清友分析“旧常态”下的“红线”,在“新常态”之下,已经不适合的有:1、经济增速红线:7.5%,2、存贷比红线:75%,3、耕地红线:18亿亩,4、混合所有制红线:50%,5、汇率波动的红线:±2%。

管清友表示,对资本市场来说,这些“红线”可以视作观察改革和未来市场走势的关键窗口,如果红线松绑甚至废除,则意味着经济增长内生动力的增强和增长质量的提升,对资本市场将是利好,符合改革和转型方向的“新经济”最为受益。而如果红线迟迟不松绑,则意味着经济增长仍拘泥于传统的政府主导模式,改革和转型的进度将相对滞后,对资本市场来说将成为束缚牛市的镣铐。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