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习近平曾对以下7个邻国进行了访问

tebiebaodao 2014-10-26 16:15:41 总第256期 放大 缩小

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习主席曾对以下7个邻国进行了访问。

2013年

●3月22日至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双方共签订32项合作文件,数额大,期限长,被称为“世纪合同”。

●9月7日至8日,习近平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决定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习近平深刻阐述了“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构想。

●9月10日至12日,习近平对吉尔吉斯斯坦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了《中吉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并见证了经贸、能源、投融资、中医药等领域多项合作文件的签署。

●10月2日至3日,习近平对印度尼西亚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提出加强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愿同东盟国家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10月3日至5日,习近平对马来西亚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决定将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还提出2017年中马贸易额达到1600亿美元。

2014年

●7月3日至4日,习近平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双方签署了12项重要协议。中韩发表的联合声明确定了90余项合作事项,涵盖了23个领域。

●8月21日至24日,习近平的蒙古之行是中国国家元首11年来首次出访蒙古,也是习主席第二次单独出访一个国家。习近平同蒙古国总统签联合宣言,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

●9月17日至19日,习近平对印度进行国事访问。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