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有足够自信应对房地产业下行压力

redianlengkan 2014-10-26 15:50:31 总第256期 放大 缩小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一项调查结果,9月房价在8月0.59%的跌幅基础上继续下滑,下跌速度甚至超过8月。

尽管在过去几个月采取了一系列政策调整举措,包括多座城市取消了房屋限购,但房价还是走低。

在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调查结果的同一天,中国央行宣布了一些政策调整,目的是限制房地产业下滑对国家经济的影响,不过这些举措更为引人注目之处在于其有限性而非潜在的影响。

中国人民银行的这些政策调整举措向已有住房的购买者提供更多和更便宜的贷款。

虽然中国人民银行的这些举措很可能让更多购买者返回市场,而且应该足以降低市场急剧下跌的风险,但这明显要比政府之前对经济减速的反应更为克制。

根据一系列宏观经济指标,中国经济今年快速放缓,预计政府要实现所宣布的7.5%的增长目标是件费劲的事。

当前,中国政府看起来正在采取更具策略性和渐进的方式来处理经济的下行压力,尤其是在房地产业。

虽然中国当前的房地产下滑状况预计还要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但中国政府似乎准备好坚持到底。在最近几周,一些高级官员试图淡化GDP的重要性,并强调需要采取更为广泛的发展举措。

所有这一切都是良好的迹象,表明中国有足够的自信来继续远离5年前造成过度投资问题的广泛刺激措施。

虽然近来宣布的政策改变很重要,但它们不大可能带来房价大变,因为购房者似乎坚信,房价仍会进一步下降。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