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非主流乐队用唢呐和方言玩摇滚

redianlengkan 2014-10-26 15:49:59 总第256期 放大 缩小

法国法新社

贝司和鼓设定了西方摇滚歌曲的节奏,可是在一个温柔的颤音用方言演唱之际,高亢激越的唢呐声横空出世,盖过了吉他——而与此同时,整个乐队都是男扮女装。

“二手玫瑰”是中国最重要的非主流乐队之一。在表演中,他们将中国民间传统融入西方摇滚的韵律和思维之中,形成了一种文化大杂烩,带有颠覆性的味道。

最近在纽约中央公园的一次演出中,乐队主唱梁龙身穿颜色鲜亮的花衣服,抹着口红,用东北方言演唱,声音中带着京剧那种拉长的颤音。吉他手穿着闪闪发光的红衬衫,反复弹奏着同一段旋律,不过中间不时插入唢呐的声音。

这支乐队在美国首次举办的中国摩登天空音乐节上大放异彩,这次活动旨在将中国的乐队推介给纽约。

梁龙说,“二手玫瑰”不单单是通过糅合多种元素来吸引眼球,而是希望能在中国及中国音乐面貌正在迅速发生改变的时代实现创新。他称:“并不是说用一件中国乐器,就能给音乐带来异国色彩。”

“二手玫瑰”正筹划在中国举办新的音乐节,不过他们这次美国巡回演出的主题定为“摇滚无用”,暗指摇滚乐在现代中国所扮演的角色。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