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军方加快国内软件开发

redianlengkan 2014-10-26 15:49:25 总第256期 放大 缩小

英国路透社

在中国武装部队这支全球规模最大的军队试图弥补潜在的技术弱点之际,中国官方媒体披露中国军方将加强网络安全,加快国内软件开发。《解放军报》称:“必须把信息安全工作作为军事斗争准备的保底工程。”“强力推进国产自主化建设应用,夯实信息安全根基。”

这一说法凸显了中国对于互联网及网络安全存在的越来越大的担忧。在中国看来,互联网仍主要由西方国家及西方价值观主导。

担任军委主席的习近平也是一个网络安全领导小组的组长,该机构的目标是将中国变成网络强国。随着网络安全意识的增加,再加上美国政府在网络间谍活动中所发挥的作用,在华的外国技术公司面临着销售额大幅下降的不利局面。

中国官方媒体还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特别批评了美国的技术公司。美国国家安全局前工作人员斯诺登去年爆料说,美国政府对包括中国军方在内的众多目标加以监视,此后,网络安全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