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20年来最严重的登革热疫情

redianlengkan 2014-10-26 15:48:06 总第256期 放大 缩小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

中国的卫生机构称,中国南方省份登革热疫情情况“严峻”,并称这是2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疫情。虽然广东是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但广西、福建以及湖南每天也有新的登革热病例上报。自9月30日以来,上报的新增病例已经接近1万例。

医疗专家将今年暴发的疫情归因于中国南方异常炎热和潮湿的天气,这种天气导致蚊密度是正常水平的5倍。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起了应对疫情的运动,敦促人们采取清理会滋生蚊虫的死水等应对措施。有的地方政府喷洒杀虫剂,并向居民分发免费的驱蚊剂和资料小册子。

10月6日至7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强率调研组在广东调研该省登革热疫情。王国强调研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东登革热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遏制疫情需要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以及加强城市间信息沟通和防控措施协同。

报道称,登革热疫情暴发涉及中国的一系列更深刻的问题——如何确保来自高层的指令在地方层面得到一致的执行,以及如何将中国的民间社会与政府团结在一起应对公共卫生威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