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拉加德:悲观预测

redianlengkan 2014-10-26 15:46:38 总第256期 放大 缩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警告说,世界经济面临长期维持低增长的平庸时代的威胁。她表示要调低2015年全球经济前景,全球经济复苏“脆弱、不均衡并被风险所困”。

拉加德强调,近几个月来,全球经济前景持续走弱,突出原因是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这可能削弱发达国家本已十分缓慢的经济增长之势。“全球经济甚至比我们六个月前的预想还要疲软。由于潜在增长前景展望调低,预计2015年的经济增长仅会小幅改善。”

拉加德预测,在发达经济体中,增长最强劲的将是美国和英国,增长最弱的是欧元区;新兴经济体仍将是全球增长的主要来源,但增速也会比以前放缓。她说:“金融危机爆发六年后,全球经济仍存在脆弱性。各国仍在应对危机的遗留问题,包括较大的债务负担和失业问题。”全球经济面临的一大威胁是一段持续的、恶性循环的低增长期,因为产出疲软成了一种自我实现的预言,“如果人们预计明天的增长潜力会减弱,他们今天就会减少投资和消费”。

拉加德呼吁各国对削减预算赤字持谨慎态度、采取措施帮助女性就业并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她说:“全球经济正处于拐点:它可以一直保持低增长——进入‘新平庸时代’;或力争走一条更好的路子,制定大刀阔斧的政策,加快增长,增加就业,从而获得‘新势头’。”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