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皮尔逊:引咎辞职

redianlengkan 2014-10-26 15:45:54 总第256期 放大 缩小

美国特工处女处长朱莉娅皮尔逊突然辞职。她领导的机构安保漏洞频发,正在迅速削弱人们对奥巴马总统及家人能否始终安然无恙的信心。特工处负责保护总统及其家人、副总统和各位前总统,曾因自己表现出的职业精神而备受尊敬。

由于特工处在保护总统的重要工作中接连出现失误,这种信任被动摇。就在9月19日晚,一名持刀男子翻越白宫围栏后深入总统官邸,后被制止。白宫9月被人擅闯3次,其中两次相隔不到24小时。

最新信息显示,一名“闯入者”一度非常靠近奥巴马一家的“生活区”,还进入奥巴马经常发表讲话和举办招待会的“东厅”,他最后被一位当时“不值班”、正好路过此处的特勤人员抓获,特工处由此暴露出巨大安保漏洞。

白宫发言人说,奥巴马总统“断定,这个机构需要有一个新的领导层”。一位白宫官员说,尽管皮尔逊是自行辞职,但奥巴马早就对助手表示,认为她应该走人。这位官员补充说,她提出辞职时谁也没有表示反对。

皮尔逊在宣布辞职后接受彭博新闻社采访时说:“辞职是件痛苦的事,因为特工处的安保工作正存在着重大漏洞”,“国会对我领导特工处的能力失去了信心。媒体已经明确表示这正是他们期望的结果。”

现年55岁的皮尔逊于2013年开始掌管特工处,成为特工处首位女处长。在她辞职前,特工处早已身陷争议漩涡,包括召妓丑闻。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