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显龙:郑重警告

redianlengkan 2014-10-26 15:45:04 总第256期 放大 缩小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一个大学的论坛上,被问及香港问题。他说,香港不是一个主权国家,必须遵守一国两制,外人不应干涉。“在英殖民时期,香港从未举行过选举。”在英殖民结束后,中国做出一国两制的安排,在香港也有一些有限的民主形式,最后扩大到直接普选。

李显龙指出,治理香港的法律是基本法,香港的主权是中国的,地缘现实是,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国要香港取得成功,也为香港取得成功做好万全的准备,但中国不希望香港成为深圳河另一边的麻烦。绝对不希望。”所以香港人必须确保一国两制可行,而香港人和中央政府必须一起来做到这一点。

李显龙认为,选举特首,这是香港和中国必须解决的问题,但必须以符合香港利益、不伤害中国利益,符合法律和基本法的方式来进行。对于香港正在进行的示威,外人不应该掺合,否则,只会让事情更复杂。

与此同时,针对香港情况与西方舆论,新加坡外长尚穆根指出:“西方媒体隐去了一个事实,就是过去150年以来,香港并没有实行民主制度。港英政府和香港媒体从来没有讨论香港实现民主的问题,1984年的《中英联合声明》也没有提到普选。”尚穆根提醒说,根据北京现在提出的政改方案,香港得到的民主空间,已超过在港英时代所得到的。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