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克强:合作共赢

redianlengkan 2014-10-26 15:43:41 总第256期 放大 缩小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时强调,中德关系不是简单的买卖关系,而是高水平的合作共赢关系。德国是李克强此次欧洲之行的第一站。两国总理会晤是亚欧两个出口大国今年的第三次会晤。默克尔和德国总统为中国总理铺上红地毯,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李克强表示,中德同为世界上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今年两国建立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双边关系的战略性和长远性不断增强。此次两国制定并发表《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内容广泛深入,对规划指导双方中长期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李克强指出,中德关系要在今天的高水平上继续向前发展,需要更多新思路、新点子。两国要发展创新伙伴关系,本着交流互鉴、公平开放的精神,重点开展工业、科技、农业、教育、环保、城镇化、医疗和社会保障等领域创新合作,创新合作模式、机制和举措,打造更多引领未来合作方向的新亮点,推动中德务实合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李克强表示,中方愿与德方深化经贸、投资合作,加强技术合作力度,希望德方向中国出口更多高技术产品,为中国企业赴德投资提供便利。双方要加强协调配合,共同维护世界经济开放性,推进全球贸易自由化。陪同李克强访问的有多位部长和130名商界领袖。此访期间,两国签署双边贸易与相互投资及技术合作协定总额为181亿美元。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