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姬十三:慕课带来碎片化学习的革命

tupianzhongguo 2014-10-14 12:49:14 总第255期 放大 缩小

 

近年来,互联网技术已给教育带来深刻变革。近日,果壳网CEO姬十三在腾讯思享会就数字时代的大学和在线教育的发展发表独到见解。

姬十三认为,虽然现阶段资本还对慕课(编者注:慕课,即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大规模公开在线课程。)持观望态度,但正在拆掉大学“围墙”的是慕课。能够满足成人系统化、碎片化学习需求的慕课,终将对未来产生深远的影响。

说到推荐慕课的理由,姬十三认为——

第一,慕课是学习一门新知识的最好切入方式。过去你想要了解一个事情时,可能会去查百度,花去的时间是1-2分钟。当你有10分钟或者20分钟时,可能愿意去看一篇长文章,由微博的长文章、微信公众帐号等产品提供。当你有几个小时,可能愿意看一本书能够比较深入地了解一门知识。当你有比较多的时间时,比如1000个小时,你愿意上一个大学、读一个硕士学位或者博士学位,让你在某一个领域里达到精通水平。当你愿意花10000个小时在这个事情上时,就可以更加深入、精通地成为一个专业领域的专家。

第二,现在慕课平台上已经聚集了1300-1500门课程,这些课程都是由全球100多所名校提供的,所以整体质量非常好,使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在中国体验全球最好教育资源。

第三,在慕课课堂上,大家都是一个互动形态,能够跟全球的同学们一起结成同学关系,这是我们过去学习中所体验不到的。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