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加快派驻非洲人才

redianlengkan 2014-10-14 12:27:46 总第255期 放大 缩小

 

日本《东京新闻》

中国在非洲不仅进行投资,还加快了派驻和培养人才的工作。为实施大型项目,目前已有数十万中国工人在非洲国家务工,今后中国还将向非洲派出具有大学学历的技术人员、医师、翻译、教师等专业人才。

2012年,中国与非洲的贸易总额约1985亿美元,比2008年增加约一倍,贸易逆差则扩大到了279亿美元。

习近平去年3月就任国家主席后,首次出访就在第一站俄罗斯之后访问了坦桑尼亚和南非等国,凸显“对非洲的重视”。在这次访问中,习近平表示,“(中方)未来3年将为非洲国家培训3万名各类人才,提供1.8万个奖学金留学生名额”,推进了中非紧密关系向前迈进。

另一方面,中国今年的应届高校毕业生人数超过727万人,毕业时签订就职意向书的约有七成。非洲问题专家提议,为缓解就业困难,“可招募应届毕业生到非洲工作”。中国外交部、教育部、商务部等部门已开始商讨具体派遣办法。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