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鲁哈尼:团结应对

redianlengkan 2014-10-14 12:26:03 总第255期 放大 缩小

 

伊朗总统鲁哈尼在第69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发言时表示,“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的兴起是西方在中东等地区的战略错误所致,国际社会应团结应对极端组织。

鲁哈尼说,打击恐怖主义必须了解并消除其根源。西方在中东、中亚以及高加索地区的战略错误将这些地区变成恐怖分子和极端分子的天堂。对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军事入侵以及对叙利亚局势的不当干预都是这一错误政策的例证。

鲁哈尼指出,西方的非和平方针以及入侵和占领的做法破坏了普通民众的生活和生计,导致了心理和行为上的负面后果,如今这些后果正以暴力和杀戮的形式在中东和北非表现出来,并且正像传染病一样蔓延到世界其他地区。

鲁哈尼说,某些国家催生了极端主义,现在却无法应对,而中东民众正为此付出代价。“基地”、塔利班等极端组织的产生已经证明,一个国家不可能利用极端组织来对付另一个国家政府而免受极端主义抬头等后果的影响。付出惨痛代价但仍在重复这一错误的做法令人费解。

鲁哈尼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团结应对极端组织。他说,极端主义不是地区问题,而是全球问题。他警告说,如果国际社会不团结所有力量正确应对极端主义和暴力,可能会导致地区动荡并波及整个世界。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