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奥巴马:黄昏之战

redianlengkan 2014-10-14 12:25:30 总第255期 放大 缩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为身处动荡世界中的美国勾画了一条强悍的新路线。在第69届联合国大会的演讲中,他直截了当地表明,美国军方会和盟友合作,摧毁“伊斯兰国”的“死亡网络”。

奥巴马用激烈的言辞呼吁武力对抗“伊斯兰国”———看起来,这个一度有所顾虑勇士,现在决定在自己总统任期的剩余时间里,对伊斯兰极端势力展开一场黄昏之战。

“今天,我请求全世界加入这场行动。”奥巴马说,他希望巩固一个全球联盟,训练和装备部队与这个恐怖组织作战,掐断其财务来源,并遏制其征召外国人入伍的趋势。

在同一天,由奥巴马主持的安理会特别会议通过了一项强制决议,旨在阻止外国圣战者涌向叙利亚和伊拉克以及抵御他们对原籍国构成的威胁。

这项得到一致通过的决议可让美国阻止其公民参加像“伊斯兰国”那样的极端组织。参加会议的还有包括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内的另外数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

奥巴马在会上形容决议是“历史性”的。

奥巴马再次呼吁通过政治解决方案结束持续了3年半的叙利亚内战。奥巴马说:“我们认识到不存在军事解决方案。但这些恐怖分子认为,我们阻止不了他们。而保护我们人民安全的义务却迫使我们尝试一切手段。”

这位总统表示,美国会在中东保留军事力量。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