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马云:我连小区首富都不想做

tupianzhongguo 2014-09-29 20:33:02 总第254期 放大 缩小

 

据报道,阿里巴巴9月19日在纽交所正式上市。开盘价92.7美元,阿里市值也达到了2290亿美元。至此,阿里巴巴执行主席马云的身价也达到212.12亿美元,超过王健林和马化腾,成为中国新首富。对此,马云最想说的是什么?

当记者提问:您认为当下中国,阿里巴巴的价值和意义是什么时,马云说: 1999年在家里创业的时候,我跟18个创始人讲过,如果我们能够成功,中国80%的青年都能成功。

而当有人问到他对成为首富有什么感觉时,马云表示:第一,我一点感觉都没有。四年前我问太太,她说什么富豪?我希望你受人尊重。我们也没想过做富豪,我最快乐的日子,是一个月能挣90元的时候。你有100万,是你的钱,等你超过一个亿的时候,这是别人对你的信任。那么多人给了我信任,觉得我们花钱更有效、更有价值,后面我要把这些钱花出去;我连我们小区首富都不想做。对我们来说,钱是用来做事情。

当说到阿里巴巴从杭州到全球,对中国企业有什么意义时,马云说应该这么讲,我们这些人以中国、浙江、杭州为骄傲,我长在、发展在杭州。很多人问我为什么没在北京、上海,我觉得不在乎公司在哪里,如果你心在哪里,就能做多大的生意。我要感谢中国经济的发展,各方朋友的批评和支持,没有这些支持我走不到今天。

马云强调,我们送给纽交所的礼物,就是想说中小企业的力量。未来最大的操作系统是,你的心脏,你的勇气。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