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秦安:培育网络文化周边“命运共同体”

tupianzhongguo 2014-09-29 20:32:36 总第254期 放大 缩小

 

去年国庆期间,习近平主席开启与东南亚国家共建“命运共同体”之行,发出了世界期待的中国好声音,呼吁建立周边命运共同体,实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网络空间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秦安近日撰文指出,随着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内政外交的渐次展开,中国周边外交果实累累。从东到西,由南至北,中国全面发力,人文科技交流从规模到质量和领域拓展,亮点纷呈。

在周边“命运共同体”意识的支撑下,培育“网络文化融合点”的历史和现实条件日益成熟。为此,要在中国三中全会启动的新一轮改革开放中,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深度融合,善于利用信息网络技术,开拓网络媒体和信息渠道,深入推动对周边国家的公共外交、民间外交、人文交流,巩固和扩大中国同周边国家关系长远发展的社会和民意基础,把“中国梦”同周边各国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愿望,同周边地区发展前景对接起来,在人文交流的层次上,让“命运共同体意识”在周边国家落地生根。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