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不符合中央授权的政改是痴人说梦

tebiebaodao 2014-09-29 20:30:28 冷 风/文 总第254期 放大 缩小

 

最近人大常委通过了《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和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决定》,厘清了行政长官普选的原则和大框架,包括提委会之产生和组成,规定参选人要得到委员过半数的推廌才得入闸。候选人可容2至3人,但前提是要“爱国爱港”。是次决定排除了泛民的所谓“公民提名”、“政党提名”及把参选人扩大至5名。入闸须得过半数提委点头,是基于民主,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符合民意。如按《基本法》和人大决定进行,2017年8月31日即可实现一人一票选特首的构想,应是划时代的创举。

特首普选上了香港特区的日程表,震惊世界,因为香港收回只有短短17年,就通过了一人一票选特首的第一步,也就是最重要的一步,为整个政改定下了基调。诚然,一国两制,高度自治,并非是完全自治,任何不符合中央所授权的普选都是没有法律基础,是痴人说梦,本末倒置的,因人大常委才是最高权力机构。

中央一锤定音的政改,是对泛民一厢情愿提议的坚决反击。决议是维护国家安全,是遵照基本法,落实民主程序的最大体现。但那厢,泛民在彻底失望之余,已老羞成怒,酝酿采取激烈动作对抗中央,发动占中和罢课等违法行为来抗争,以图一举瘫痪香港作为亚洲的金融中心。其实泛民的“占中大联盟”,只是拉杂成军,基本上是被激进的“人民力量”、“社民连”学界投机者和宗教狂热分子所挟持,欲罢不能。

中央已经斩钉截铁地明示,普选要按“《基本法》规定”的步骤去操作,其中最重要的是,候选人必须效忠国家和香港。这是关乎国家主权、国家安全的问题,任何混淆视听的建议都不考虑,因人大的决定代表全国人民。至此,反对派已无借口再闹,因为不能迫中央为少数人更改法律。但学联、学民思潮等激进组织仍坚持大罢课,“占中三子”仍要启动“占中”,那是为什么呢?答案一是面子问题,因下不了台;二是背后的外国黑手,不仅要改变特首入闸的游戏规则那么简单,他们是要撒野,要搞乱香港,让香港永无宁日,最终将香港作为反共桥头堡,达至颠覆中国的目的。

很清楚,戴耀廷等“占中三子”,一开始就妞妞妮妮,“犹抱琵琶半遮脸”,明知所作所为违法,但仍口口声声说不想违法,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三人害怕承担后果,因为“占中”肯定违法,影响重大,还可能要负刑责。他们故意留条后路。正是“既要当婊子,又想立贞节牌坊”。

这些别有用心的人士唯恐天下不乱,凡事抽水。他们把港人的千秋福祉押上去,赢归自己,输归别人。不要以为他们大义凛然,“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他们早已精打细算,让无知学生和偏激的民粹分子打前锋。所谓“精人出口,笨人出手”,煽动学界占中罢课。必要时他们可一走了之,投奔“自由”去。

十五岁少年,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有着中国文化大革命,张铁生反潮流的影子,在反智式的“反国教”运动中,成了政治棋子。由学民思潮和学联发动的大罢课,威胁八大院校和中学的运作,然而众院校领导和中学校长迄今态度暧昧,怕站错了边,深知自从六四后,教协和支联会的关系密切,搞不好会开罪很多人。众所周知,有些院校的领导是墙头草,专见风使舵,害怕犯错误,为求明哲保身,处处迁就传媒的声音,令人齿冷,难怪昔日伟大领袖最恨这批臭老九,非要让他们改造改造不可。

政改由人大拍板,已铁定成为法律,是不随一小撮人的主观愿望而改变的。明显地反对派是违背大多数港人的意向,执意要为反对而反对,已经脱离了逻辑和情理。他们最终的目的,是要推翻来自中国的统治,是要把香港变成一国。这并非危言,香港的反对派早已和台湾的同路人互吐心曲了。

有着台独深绿背景的台湾太阳花学运领袖林飞帆,发动“公民抗命”,进占立法院,反对在监督条例未完成立法前,两岸货品贸易协议仓卒上马,令马英九政府十分尴尬。林最近在美国访问时,力挺香港的“占中”、“公民抗命”,挑拨地方和中央的关系,阴险恶毒,居心叵测。

人们奇怪泛民这批学历高,又老谋深算的精英分子,何以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跟着别人的屁股起哄,不是有辱斯文吗?当细看,就不难明白,背后都有英美等黑手在搞局,盛传的金权政治甚嚣尘上!一时间,好些泛民的大佬大姊大都被卷入漩涡中,有些人被揭发时吞吞吐吐,支吾以对,欲盖弥彰;有些人干脆直认,一副“你奈得老子何吗!”的嘴脸,甚至有人制出“白色恐怖”,“政治打压”的免死金牌,意欲恶人先告状。可恨大金主黎智英不识趣地公开承认,钱是从他腰包出来的。虽然一般人起初都对这位专做亏本生意的大善人的营商哲学大惑不解,但当知道长期站在黎身边的助手原来是现任美国共和党的香港支部主席时,黎慷慨解囊的动机和美国当局的关系已不言而喻了。

传媒透露,黎智英的助手Mark Simon 曾是美国中情报前雇员,与CIA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他在黎旗下的“壹传媒”,任动画商务总监,是黎的得力助手。立法会议员选举前夕,黎属下的喉舌“苹果日报”,已急急为民主派摇旗呐喊,又出现在数码电台D100《风波里的茶杯》的节目,公开为民主党辩护,响应听众的电话质询。

当政客明张胆目地间接从外部势力收取政治献金的时候,中央对香港安全的担忧是不无道理的。连傻瓜都知道,世上从来就没有免费午餐。受人钱财,就要替人消灾。美国要重返亚太,军事上放纵日本在钓鱼岛撒野,让他们再发军国主义的白日梦,在牵制中国的行动中充当马前卒,同时煽动在南海与中国有领土争执的小喽啰挑起事端,围堵中国,以保美国世界霸主的地位不被挑战。

政治上,美国重施故技,利用和平演变,透过政治代理人,贩卖双重标准的“普世价值”,去推倒对大美国利益有威胁的国家。香港一直是美国和英国的反共反华基地。美国在香港1997年回归祖国后,更变本加厉,赤裸裸地试图操控一切能操控的对象,其中包括港英余孽,宗教头领,学界野心份子,失意政客,不断搞局。最恶毒的是把黑手伸向传媒,刻意制造舆论,假传民意,反黑为白,挑动中港矛盾,无限放大因自由行所衍生的民生问题,利用年青人和学生的冲动和入世未深,煽动他们去冲击政府,挑战香港法冶。由泛民渗透了的司法和立法机构,似早有默契,随时联手对抗行政主体,每事必反,在立法会内捣乱,使行政主导沦为跛脚鸭,寸步难行。

当泛民乌合之众以占中作手段,迫中央就范,中央已退无可退。泛民也看准了以习近平为首的新领导班子正面临内外交迫的严竣考验:外抗强权,以悍卫领土完整,内则要清理积藏的贪腐瘀血,错节盘根,严重威胁到党国的安危,在此情况之下,攘外必先安内。反贪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实无暇顾及香港的政局,因此香港反对派,以为有机可乘,里应外合,欲把香港变成个独立王国。一部分港人,甘心被人利用,不断和特区政府和中央搞对抗,是有其深层的市井文化根源的。

中国人爱起哄,爱凑热闹,甚至爱看杀头,如鲁迅的《药》中,看杀头是一种娱乐。港人最爱跟风,有人做过街头实验,只要有人站在闹市向高处望,片刻,即会有好奇途人加入,最终引来一大群爱看热闹的人,但大家都不明所以。

同时,可能受了周星驰等港产片的感染,香港到处充斥着“低俗文化”,凡事要出位,说话爱“搞笑”、“无厘头”,而传媒又一边倒的媚俗跟风,追求销量和收视率,迎合年青人爱发泄的特质,挑动中港对立情绪。

近年香港政界流行“暴力文化”,凡事上纲上线,声大夹恶,妖言惑众,颠倒黑白,口出狂言。动不动别人批评一句,就立刻跳出来反击,扣帽子,说对方“打压言论自由”,推行“白色恐怖”。泛民收了黑金后就死不肯再吐出来,还厚颜直认不讳,但别人稍有差池,就穷追猛打,咬死不放,发动党友去游行抗议,甚至冲击中联办。反对派利用法制漏洞,乱花立税法人的钱去做人情,争选票,动不动就司法复核。

政改已被提升至国家安全的层面,泛民搬出国际标准是混淆视听,因各地区及国家的情况各异,是要灵活处理的。泛民忘了香港已回归,再不是英帝国的殖民地。昔日在港英的统治下,香港几时有过民主?他们敢对港督哼一声吗?泛民公然以地方干预中央政策,本末倒置。反对势力企图搞颜色革命,鼓吹变相港独,正是蚍蜉撼树,不自量力。

美国的所谓普世价值,已偏离了以基督教立国之精神,显现极端的个人主义的滥觞。美国一直奉行功利主义、霸权主义、屈从于军火商的利益。政客满口挂着为弱势社群发声,其实是为了选票。社会上道德沦丧,凡事恣意而行,已无所谓国际标准了。

面对香港的社会走向极端,国际地位被边沿化,而被反中势力操纵的立法会,凡事挑剔阻挠,恣意羞辱政府官员,令有心为公众服务之人士却步。泛民几乎事事设障碍,视政府如无物,造成管治上的恶性循环。面对香港整体利益受到严重伤害,中央忿怒了!沉默的大多数港人忿怒了!周融的“反占中大联盟”,正是在这个背景下顺应民意的强烈反弹。之所以能在极短时间内收集到过百万市民的签名支持,是拨乱反正!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