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阿里巴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一夜暴富”

redianlengkan 2014-09-29 19:15:03 总第254期 放大 缩小

 

美国美联社

中国电子商务巨人阿里巴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一夜暴富”。此次IPO使阿里巴巴的市值达到1676.2亿美元,超过亚马逊、思科和亿贝的市值。阿里巴巴有望通过此次IPO融资250亿美元。

投资者追捧阿里巴巴的主要原因是,这家仅有15年历史的公司提供了一个能有效开发中国新兴中产阶级市场的投资工具。

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天猫和其他平台约占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80%。在阿里巴巴的2.79亿活跃客户中,大部分都会通过智能手机和其他移动设备每月至少登录一次其网站。在电脑市场从笔记本和台式机转移的情况下,这无疑增加了阿里巴巴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美国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分析师吉尔卢里亚说:“极少有公司能规模这么大、发展这么快、利润这么高。”

阿里巴巴的在线生态系统给个人和小型企业提供了一个交易平台。阿里巴巴本身并不直接出售商品、与其平台上的商户竞争或拥有库存。

美国乔治敦大学教授里纳阿加沃尔说:“这种商业模式非常有趣。它不是亿贝,不是亚马逊,也不是贝宝。它比它们加起来还多。”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