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未来5年将在印度投资200亿美元

redianlengkan 2014-09-29 19:14:34 总第254期 放大 缩小

 

日本《日经亚洲评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18日宣布,未来5年中国将在印度投资200亿美元,这是加深双边关系、对抗美日在南亚次大陆影响力的经济一揽子计划内容之一。

习近平和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9月18日在新德里举行会晤,并在会后的记者会上作出了团结一致的表现。莫迪称赞中国是最伟大的邻国,而习近平宣称两国对世界具有重大影响力。习近平还邀请莫迪访华。

习近平和莫迪当天还公布了为期5年的贸易和经济发展计划,希望在未来5年将双方贸易额提升至1500亿美元。该计划将解决日益加大的贸易失衡问题,印度的对华贸易赤字已达400亿美元。两位领导人还同意在空间和制药领域开展合作。

陪同习近平访问的中国企业高管也签署了价值34.3亿美元的合约。廉价航空运营商印地高航空公司获得了中国工商银行大约26亿美元贷款,用于购买大约30架飞机。印度信实通信公司与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扩大2G和3G网络。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