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拉斯穆森:应对危机

redianlengkan 2014-09-29 19:12:45 总第254期 放大 缩小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拉斯穆森在布鲁塞尔表示,北约正面临冷战以来最严峻的挑战,但北约有信心和能力应对来自东部和南部的两场危机。

拉斯穆森是在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欧洲分会的演讲中作上述表态的。这是他在北约秘书长任内的最后一次公开演讲。

从10月开始,挪威前首相斯托尔滕贝格将接替拉斯穆森担任北约秘书长。

拉斯穆森表示,过去5年,是自冷战以来北约最忙碌而艰难的5年,我们不仅执行了众多艰难复杂的任务,而且通过改革,有效提升了北约联军的适应性、机动性和灵活性。

拉斯穆森指出,北约正面临过去20年来从未有过的诸多挑战,其中最棘手的挑战,分别来自东部的俄罗斯和南部的“伊斯兰国”。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5年前就任北约秘书长后,拉斯穆森第一次公开演讲的主题是“构建北约与俄罗斯之间更紧密的伙伴关系”。5年后的今天,北约与俄罗斯不仅未能成为伙伴,反而势如水火,双方关系已经倒退到冷战之前。尽管如此,拉斯穆森仍表示,希望俄罗斯早日回到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轨道上。

对于广受国际社会关注的“伊斯兰国”,拉斯穆森强调,对于这样一个穷凶极恶的国际恐怖组织,必须毫不留情予以坚决打击。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