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习近平:和谐共处

redianlengkan 2014-09-29 19:12:03 总第254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新德里同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会谈时强调:要把两国友谊与合作的纽带传承好、发扬好,把中印关系发展好。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印度互为重要邻国,都是发展中大国和新兴市场国家,是世界多极化进程中的两支重要力量,都处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国际上都在说21世纪是亚洲世纪,中印两国的发展是关键。中国龙和印度象和谐共处、和平发展、合作发展,将惠及两国25亿人口,惠及广大发展中国家,将对地区和世界产生深远影响。

习近平强调,双方要发挥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作用,保持高层互访和接触,加强各层级交往。我们要坚持尊重和照顾,彼此关切,坚持深化政治互信,牢牢把握两国关系正确战略方向,使合作始终成为两国关系的主旋律。

习近平指出,中印两国发展目标一致,发展理念相似,发展战略契合。双方要深入对接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务实合作水平,推进信息、铁路基础设施、产业园区、清洁能源、科技、航天、金融等领域合作。

习近平强调,双方要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战略沟通和协作,共同致力于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中国和印度都是对世界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中印用一个声音说话,全世界都会倾听。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