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政府打击“月饼腐败”

redianlengkan 2014-09-19 20:10:11 总第253期 放大 缩小

 

俄罗斯俄新网

中国中秋节的主要象征——月饼今年的声望大跌。随着中国反腐的日益深入,收受贵重月饼的礼盒已被政府认为是变相受贿。现在在中国流行的是包装简单和便宜。

在今年的中秋之际,中国政府决定打击“月饼腐败”。主持反腐工作的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强烈批评利用月饼向官员行贿的做法。

过去昂贵月饼礼盒价值可能在数千美元,相当昂贵,已经不是简单的象征性的礼物。为了更有效地打击腐败,中纪委甚至开通了专门的网站。公民可以对党政官员违纪违法进行举报。

受禁令影响的主要还不是官员,而是月饼生产厂家。广东吴川市有200多家月饼生产企业,月饼从业人员超过2万人。如今很多企业销售减少一半。吴川月饼行业协会会长郑日康抱怨说,去年吴川市月饼销售额达到15亿元,而今年月饼几乎滞销。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