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高尔夫球成禁忌话题

redianlengkan 2014-09-19 20:09:44 总第253期 放大 缩小

 

美国《赫芬顿邮报》

中国和高尔夫球的关系一直很复杂。即便在今天,中国人也觉得它是一种“富人的游戏”:它是一种贵得令人望而却步的高消费娱乐活动,而在中国还有不少人每天的生活费不足5美元。

事实上,高尔夫球作为一种精英运动的形象深入人心,据了解,中国共产党向领导干部发出通知,警告他们不要打高尔夫球,免得被贴上腐败的标签。一些西方记者甚至把高尔夫球称为“绿色鸦片”,而中国领导人认为这种危险的舶来品是通往腐化堕落的大门。

由于中国目前对腐败的打击,高尔夫球可能比以往更容易成为一个中国政治精英们的禁忌话题。说得简单一点,中国官员根本不应当打得起高尔夫球。他们的工资不高。而大多数中国人认为,所有政府官员都有其他渠道的收入,定期打高尔夫球等于明显地承认存在不正当收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