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克强:改革创新

redianlengkan 2014-09-19 20:05:40 总第253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第八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

李克强说,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熄引擎,世界经济稳定复苏要靠创新,中国经济近年来能够持续健康发展,主要动力也来自改革创新。今年以来,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定力,主动作为,不搞“强刺激”,而是强力推改革,大力调结构,着力惠民生,保持了经济平稳运行。

李克强指出,中国经济运行能够实现总体平稳,重要的是在区间调控下实施了定向调控,这也是一种结构性调控。我们将继续创新宏观调控思路和方式,更多运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把“改革的红利”转化为“发展新动能”、“民生新福祉”。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

李克强表示,我们要加快体制创新步伐。创新不单是技术创新,更包括体制机制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按照“法无授权不可为”、“法无禁止皆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原则,拿出“权力清单”,讲清政府应该干什么;给出“负面清单”,指明企业不能做什么;理出“责任清单”,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通过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让每个有创业意愿的人都拥有创业空间,在中国大地上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热潮。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