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香妃动画片促进民族和睦

redianlengkan 2014-09-19 19:21:10 总第252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华盛顿邮报》

《天香公主》是一部104集的动画片,以历史人物香妃为原型。

该片创作者说,他们认为,这个关于一名在18世纪嫁给清朝皇帝的维吾尔族女子的故事能够减轻目前维汉两族间的敌意,至少能在下一代中开始这个过程。

2013年8月以来,乾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已投资300多万美元制作这部3D动画片。该片导演表示,创作者们选择天香公主这一角色,是因为她对民族团结和稳定作出了历史贡献。如今,她在维族社会和汉族社会仍受到高度评价。该角色被赋予了调皮淘气和聪明伶俐等典型迪士尼风格的性格,也有着一双典型迪士尼风格的天真的大眼睛。

在这部动画片中,天香公主和她的朋友展开了一段冒险旅程,去寻找她父亲——他被来自西方的“邪恶势力”劫走了。

该公司2013年带着这一创意与喀什政府进行了接触。在喀什,有一座据称埋葬着香妃的墓地,是该市主要旅游景点之一。导演称,为了创作这部片子,他们曾前往新疆,试图更好地了解新疆的历史和文化,他们还将当地专家吸收进来,纠正作品中的错误。他们不得不避免在片中过多涉及伊斯兰教,尽管天香公主是维吾尔族人。他说,他们的挑战是在伊斯兰文化与一个娱乐故事间找到平衡。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