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拟斥资千亿助力新能源汽车发展

redianlengkan 2014-09-19 19:18:22 总第252期 放大 缩小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

中国政府正考虑拨款1000亿元人民币建设电动汽车充电装置,以推动对环保汽车的需求。

国家增加拨款,这对电动汽车生产商可谓一阵顺风。这些生产商面临着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价格、可靠性和便利性的担忧。此举还将加强中国治理污染、扶持国内电动汽车工业的努力。

中国将从9月开始免征新能源汽车的购置税,并要求政府部门使用新能源车作为公务车。当局说,支持新能源汽车这样的战略性新兴行业,可实现产业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对于鼓励创新、促进节能减排和污染防治、拉动国内市场需求、培育新的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政府7月宣布,到2016年,中央政府部门新购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所占比例要达到30%以上。2016年以后这个比例将进一步提高,届时地方政府也要达到该目标。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