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帕尔默:公开道歉

redianlengkan 2014-09-19 19:17:05 总第252期 放大 缩小

 

8月26日,澳大利亚联邦议会众议员、矿业大亨帕尔默正式致函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就他发表的辱华言论表示道歉。帕尔默在信中表示:“我谨对此前在有关电视节目中发表的有辱中国人民的言论及由此造成的伤害表示最诚挚的道歉。”

帕尔默8月18日晚在接受澳国家电视台采访时发表“辱华言论”。节目播出后遭到澳大利亚各界强烈谴责。

帕尔默在信中说,他意识到自己在电视上说的那段话“对各地的中国人来说都是一种侮辱”。他表示,“对于本人言论可能给人造成的任何伤害或痛苦,我深表遗憾。为了未来的和平与合作,我期望得到更多的谅解。”“我们必须一直保持开放的心态。这种心态让我们能够进行换位思考,从而让这个世界增进理解、减少冲突。”

帕尔默还在信中回忆了他1962年首次造访中国后与该国的“深厚渊源”。他还说,澳大利亚和中国关系友好“符合全世界的利益”。

马朝旭指出,帕尔默发表辱华言论后,中方当即表示强烈愤慨并予以严厉谴责。澳大利亚广大华侨华人也纷纷向帕尔默提出强烈抗议。澳大利亚政府及各界人士一致予以谴责,强调帕尔默的言论绝不代表澳政府和议会的立场,更不能代表澳大利亚人民。

帕尔默是澳大利亚第五大富豪。2012年,帕尔默和中国的造船厂合作,复制“泰坦尼克”号。帕尔默与中国青岛市的渊源非常深,童年曾在青岛生活。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