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德拉吉:转变政策

redianlengkan 2014-09-19 19:16:30 总第252期 放大 缩小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暗示,该行将转变以紧缩政策为主的政策思路。

目前该行官员正面临欧元区经济停滞、物价疲软和失业率高企的困局。

德拉吉在杰克逊霍尔举办的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年度会议上称,欧洲央行官员和政治家在刺激需求和减少失业方面可以发挥各自的作用。他表示,如有必要,欧洲央行愿意采取更多刺激措施,以防止低通胀率被根植到对未来价格上涨的预期中。

德拉吉在书面讲话中称,如果在实施货币政策的同时,财政政策能起到更大的作用,那将会对整体政策立场产生积极影响。他表示,在考虑欧洲具体的初始状况和法律限制的情况下,在这方面有可以作为的空间。

尽管德拉吉的讲话并不代表他将接受利用大规模赤字开支来刺激欧元区经济的做法,但也标志着,欧洲央行官员此前关于欧元区成员国政府即使在经济疲软时期也需削减赤字和实施经济改革的政策发生了转变。

欧元区的一份报告显示,该地区经济第二季度出现停滞,这引发了外界对于经济体量约为13.5万亿美元的欧元区正陷于持续的经济停滞和高失业率泥潭的担忧。

德拉吉还称,欧洲央行随时准备进一步调整政策立场。这一表态暗示,为防止通胀在过低水平维持过长时间,欧洲央行大规模购买公共和私人债务(即量化宽松政策)的举措仍是该行的一个备选办法。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