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巴育:出任总理

redianlengkan 2014-09-19 19:15:52 总第252期 放大 缩小

 

8月25日,泰国“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主席、陆军司令巴育接受国王御令。当日,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签署御令,正式任命巴育为泰国第29任总理。

巴育上任后发表讲话,承诺将为泰国人民的利益恪尽职守,表示将选择内阁成员,尽快成立政府。他说,政府、维和委员会及全体民众将一同努力解决国家各方面的问题,开展改革工作。

8月21日,泰国国家立法议会召开会议选举过渡政府总理,作为唯一候选人,巴育以191票同意、3票弃权的票数当选。按照泰国临时宪法,立法议会负责推举总理,国王批准后正式生效。

巴育,生于1954年3月,是泰国东北部呵叻府人,曾在被称为“泰国的西点军校”的朱拉宗告王家陆军军事学院学习。军校毕业后,巴育进入军队服役,步步晋升,2010年10月出任陆军司令至今。

2014年5月,巴育宣布发动军事政变,军方从看守政府手中接管权力,结束了泰国持续近半年之久的动荡局势。此后,巴育就一直以“政治强人”的身份出现。特别是被任命为临时总理后,有泰国媒体把巴育称为“超级总理”,因为他身兼陆军总司令、陆军上将、维和委主席、能源政策委员会主任以及过渡政府总理等多个职位,可谓大权在握。

据泰国媒体报道,巴育将于今年9月从部队退役,届时巴育将能够更加专注于国家改革的事宜。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