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日外务省欲借社交网站加强宣传

redianlengkan 2014-09-01 21:17:17 总第251期 放大 缩小

 

日本共同社

为加强宣传日本在钓鱼岛和历史认识上的主张,日本外务省有意研究关于有效利用“推特”等社交网站(SNS)的战略。

在中国和韩国不断展开对日批评的情况下,全球用户不断增长的SNS引起了日本外务省的关注。据外务省称,政府机构就SNS制定战略尚属首创。

日本外务省将从今年秋季开始研究各国的事例,并听取民间专家的意见,有意在下年度早期拿出方案。

外务省约三年前开始通过SNS展开宣传。目前已有部分驻外公馆正在运用,但大多数还停留在通知官网内容有更新的程度。

新战略将把SNS定义为“重要传播工具”,提供可引起读者兴趣的信息,引导其访问外务省网站。基本方针是为接触日本政府有关历史认识和领土的详细主张创造机会。

具体措施很可能包括允许外务省职员就部分业务内容在自己的SNS账号发文。这是出于“比起官方话语来个人话语更具吸引力”(外务省干部语)的判断。为了保守机密,还准备设定一定的标准。

为向中国的舆论做宣传,日本外务省还将研究在中国“微博”上积极发文。外务省消息人士强调称:“我们对SNS的使用尚处在摸索阶段。希望制定出战略,为全面运用开辟道路。”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